无障碍
分享到:
【庆祝建党102周年】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造生态环境领域一流营商环境---汕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活动
  • 2023-06-28 18:05:1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聚焦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政策举措和高频服务事项,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系统积极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活动。

图片3.png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同志陪同有关企业负责人,体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与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的办理流程。活动过程中,刘燕飞同志陪同企业体验了前台导办、自助服务区、取号排队、窗口咨询投件等各个环节,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与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两项行政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体验事项材料数量、办理时限和跑动次数,现场检查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刘燕飞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提出办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图片4.png

  金平分局创新推出“局长帮你办”“局长陪你办”“局长代你办”等暖企助企措施,金平分局局长林粤晖同志以工作人员身份,陪同企业在“一网通办”平台提交环评报审资料,并前往行政服务窗口现场调研网上服务、办理时限、出证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全程参与和体验环评办理流程、政务指导和窗口服务质量,掌握进一步研究优化服务措施、提升审批工作效率、营造高效便捷一流生态领域政务环境等第一手资料。

  潮阳分局聚焦新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加强业务研究,扎实做好“走”前准备。针对企业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与排污许可证核发事项的办理申请,潮阳分局局长张盛勇同志在项目环评编制阶段提前介入,开展现场踏勘,并围绕项目产业政策、三线一单管控要求、环境保护措施等方面,积极指导企业优化选址布局、完善工艺设施、强化污防措施。同时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等渠道,提前了解环评、排污许可等相关事项的受理要求、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信息,为相关事项的办理“出思路、解难题”。

图片5.png

  澄海分局将每周二上午定为“局长坐窗口”时间,由分局局长到澄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零距离”服务企业,现场为办事企业答疑解惑,并向企业派发“生态环境技术咨询”二维码名片,企业可就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方面法律法规政策、行政许可及技术问题等事项扫码留言咨询。同时积极梳理“走流程”工作台账,对活动过程发现的短板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