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 2023-06-16 21:17:21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强化污染天气应对的科学性与准确性,实现精准治气,科学治气,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技术团队,利用大气污染移动监测平台对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情况开展连续监测,并对典型污染源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与帮扶,帮助企业分析查找问题根源所在,助推企业依法规范开展污染治理,不断提升污染治理能力水平。

  据介绍,大气污染移动监测平台可用于臭氧及其前体物氮氧化物(NOx)和VOCs浓度快速在线观测分析,能对超百种VOCs特征组分因子进行监测,支持开展环境空气污染监测分析、园区和区域污染画像等,有助于对污染源排放状况及区域污染来源进行调查追踪。

1.png

  在调研帮扶期间,市生态环境局与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组成帮扶组,选取典型污染源的工业企业和加油站开展入户调研和污染排放监测,综合运用移动监测平台分析大气污染成因,并根据现场踏勘检测情况,帮助企业分析VOCs产生、收集、处理等过程存在的短板,研究整改措施。帮扶组要求企业要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指出企业在污染源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指导企业提升废气治理水平。

2.png

  下一步,我市将聚焦VOCs和NOx协同减排,将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重点抓好涉VOCs和NOx排放的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以及重点行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继续强化科技支撑和技术帮扶,以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改善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