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六五环境日】潮阳区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 2023-06-06 18:28:59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坚持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与新闻宣传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唱响生态文明主旋律,弘扬治污攻坚正能量。6月5日上午,多家单位联合在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潮阳区污水处理厂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和实践活动。

1.jpg

2.jpg

  本次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潮阳分局联合主办,由广东省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环境治理项目部承办,由区创文办、共青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练江办、潮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汕头市自然资源局潮阳分局协办。副区长郑晓宾,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杰文等参加活动。

3.jpg

  活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让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现场参观潮阳区污水处理厂“练江治理精神基地”、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展示,以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保护生物多样性”“全国低碳日”宣传图片展,彰显了在市生态环境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各部门、各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以及企业主体的主动担当和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下,练江整治水平全方位提升,推动练江整治从过去突出污水治理的“1.0”版本向实现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综合效应明显提升的“2.0”版本提档升级。

4.jpg

5.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送绿入企”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评审批等内容培训会,由生态环境讲解员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企业代表普及了息息相关的各类环境保护法律知识,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精准普法,不断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结合了 当前环评审批的新要求及新形势,多个角度讲解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紧扣实际,对于进一步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好环保措施,提升企业环境守法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6.jpg7.jpg8.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