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六五环境日】南澳县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3-06-06 18:04:24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伟大成就,2023年6月5日上午,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南澳分局联合广东南澳侯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县工信局、县科协、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台、县广业环保有限公司在南澳县后江污水处理厂开展2023年南澳县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1.png

2.png

  活动现场,企业职工、志愿者们、群众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签到,现场打卡拍照并在环境保护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同时许下行动承诺,挑起环境保护责任。同时设置户外宣传台,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咨询和宣传资料发放,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民法典与生态环境宣传折页》《生态环境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和《生态环境与安全生产宣传折页》等生态环境领域政策法规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日常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并组织参观南澳县后江污水处理厂,观摩污水处理流程,参与体验式的环境教育。

3.png

志愿者签名并许下环保承诺

41.png 42.png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咨询和宣传资料发放

5.png

参观南澳县后江污水处理厂

61.png 62.png

观摩污水处理流程

  结合“党建引领、暖企助企”暨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组织举办“六五环境日”座谈会,深入企业宣传宣讲新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章、管理要求,就各项生态环境工作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促进双方的经验借鉴以及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综合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