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澳县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3-05-22 22:19:5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其目的旨在促进支持《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物多样性重要论述精神,传播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引起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引导公众正确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积极投身生态和环境保护事业,2023年5月22日上午,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南澳分局联合广东南澳侯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广东南澎列岛海洋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工信局、县科协、县青澳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县广播电视台在南澳县青澳湾北回归线广场组织开展2023年南澳县“5.22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

1.png

2.png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咨询和宣传资料发送,向过往游客、街道店铺以及附近村民等群体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等环境资源领域政策法规以及生物多样性、低碳环保等日常环保知识,广泛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展示野生动植物标本和科普展板,引导公众正确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3.png 4.png

  南澳县青澳湾入选2021年美丽海湾优秀案例,青澳湾在立足优良的自然禀赋和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协同推进公众亲海环境质量提升和湾内珍稀海洋生物及其栖息地保护,陆海污染源头治理成效显著,亲海岸滩生态环境品质持续提升,海水浴场水质稳定保持优良,让蓝天、碧海、银滩、绿岸融于一体,成为公众临海亲海的向往之地。活动现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积极开展青澳湾美丽海湾宣传,普及湾内珍稀海洋生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知识,着力增强群众临海亲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png

6.png

  结合推进“绿美南澳”生态建设,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们在青澳湾开展绿美南澳人人爱绿植绿护绿活动,带动广大群众兴起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潮,积极推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用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南澳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7.png 8.png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对广大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让大家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环境,担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和义务,努力达成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惠益分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