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工作会议
  • 2023-03-25 17:41:5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3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继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640.jpg

  会议指出,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更自觉;突出高压态势,正风肃纪更严格;突出贯通协调,管党治党责任更紧实;突出党建引领,治污成效更凸显;突出作风建设,服务发展更有力。将作风建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深入融合,围绕重点项目做好优化环评服务。围绕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开展统筹谋划储备工作,围绕环保专项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头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打造生态环境领域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在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从学习中“悟”、从业务中“抓”,自觉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切实推动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二是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到监督要“多角度”“全覆盖”“抓重点”。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纪律监督,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重点监督,坚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紧盯关键对象、关键领域、关键业务,强化动态监督,在解决问题、狠抓整改、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保证管党治党严到边、落到底。

  四是要立足部门主责主业,紧盯营商环境建设“一个定位”“六大任务”,在审批、成本、服务、监管、人文五个维度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深化环评制度改革,建立重点项目环评服务台账,成立工作专班靠前服务,推动审批提速又提质。要制订产业生态环境准入工作指引,为企业绿色发展做好政策引领,让企业少走“弯路”、节约成本。要开展“一区县一品牌”暖企助企行动,建立健全项目容缺受理、联动审批等制度,抓好环保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打造“更有温度、更高效益”服务。要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指导“两条腿走路”,逐步扩大指导帮扶的行业覆盖面,推动监管方式规范化、提效能。要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提升铁军队伍服务水平;全面梳理办事流程指引,强化信息公开,着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同志与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签订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执法局、各区(县)分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