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委专项第二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 2023-01-19 19:31:13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近日,市委专项第二巡察组向我市生态环境局反馈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副市长李钊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委专项第二巡察组组长谢灿斌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9日至10月31日,市委专项第二巡察组对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项巡察“专”的优势,聚焦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我市生态环境局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李钊同志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政治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积极构建协调联动、上下一体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用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法治思维,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工作规范,健全协作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过关心态、畏难情绪、懈怠惯性,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战略高度,持续强化做好乡村振兴资金管理工作的政治担当,对本次专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深化系统治理,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

  谢灿斌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水源地保护、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与管理等方面,加大乡村振兴资金的投入,推进了多个项目建设,并配合市政府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生态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有不足;履行主管监管责任有欠缺;一体推进“三不腐”问题较多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防止重大风险累积。三要加强制度执行刚性,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刘燕飞同志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一是扛好压实政治责任,全盘认领整改问题清单,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二是发扬严实工作作风,坚持全方位整改、规范化整改、清单式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做好引领融合文章,全面深化整改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工作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冠冕,市委专项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泽伟,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若伟、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余玮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