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政府办公室实地督查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
  • 2022-10-15 10:00:20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10月14日,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及市生态环境、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金平区、濠江区、潮阳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图片1.png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空气质量国控点金平子站、金平工业园区、濠江区玉新街道、空气质量国控点潮阳子站、汕头新华加油站、潮阳区印染园区等,实地查看空气质量国控点金平子站和潮阳子站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君逸世家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濠江区玉新街道露天秸秆禁烧监管、金平工业园区和潮阳印染园区环境管理等情况,分别听取金平、濠江、潮阳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png

  督查组强调,大气环境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空气质量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营造美好生活环境、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各项措施,全力守护“汕头蓝”。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各自领域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分工任务落实,强化联防联控,建立完善良性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要强化监管执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全面开展涉气重点企业、加油站的检查帮扶,持续督促施工工地落实6个100%,强化交通疏通和管理,加密主要路段喷淋洒水抑尘工作,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巡查,加大油品质量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压减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要加强常态化督查督办,各区县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主体实行督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取得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