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2-08-04 17:39: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8月2日下午,汕头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王德利同志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继红同志主持报告会。

图片1.png

  报告会上,王德利副校长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和未来五年广东发展蓝图,以清晰的脉络、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视频、通俗的语言诠释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王德利同志还结合即将全面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对如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浅出而又详细的阐述,让大家进一步体悟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是我们奋进新征程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也是我们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握的灵魂和主线。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 铸牢“三个决不允许”的严规铁律。

  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将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与对汕头的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不断深化理解领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主动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汕头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之中,贯彻到生态环境领域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三是要结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与保护;更加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坚持依法监管,更加坚持指导帮扶,更加坚持改革创新,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绿色低碳汕头的美丽画卷,当好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

  四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要按照市委和省厅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把纪律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住关键,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局系统各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活动主题,抓牢四个学习重点,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上树标杆、作表率,带动教育党员干部“绝大多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将之列入“三会一课”内容,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加强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实效性,将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全体党员、公务员,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各区(县)分局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副股级以上干部约30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通过学习,局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树立起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新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光荣一员,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康庄大道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证,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宜居汕头的重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