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会议
  • 2022-01-24 18:14:5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局党组成员王志宏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会议。市局综合协调科、各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综合保税区自然资源与建设局、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2021年度我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情况,听取各区县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结合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新思路,不断完善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进机制,以提升审核质量为抓手,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重点行业节能、节水、降碳、降耗、减污、增效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水平,不断增强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的绿色底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规定,加强对强制性清洁生产管理的要求,全面、科学、精准制定2022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计划;要加强对企业审核过程的技术帮扶与指导,引导企业结合物料衡算、实际监测数据等核算清洁生产绩效,防止无/低费方案内容空洞、中高费方案未能紧扣企业审核重点等问题产生。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