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对汕头110千伏双山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及网架完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查的公示
  • 2024-03-27 18:23:3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汕头110千伏双山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及网架完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4月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头市龙湖区丰泽庄东区5栋,邮编:515041

  联系电话:0754-88237827

  传真:0754-8823782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局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汕头110千伏双山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及网架完善工程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

建设地点

110kV双山站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地理坐标为E116.5455°,N23.1640°)

输电线路途经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陇田镇(起点坐标为E116.5458°,N23.1640°;终点坐标为E116.4945°,N23.1909°)

环评机构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项目概况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拟在汕头市潮南区建设汕头110千伏双山站扩建第三台主变及网架完善工程。扩建内容为:(1)变电工程:主变容量1×63MVA,主变户外GIS户内,110kV出线1回,10kV出线16回,无功补偿装置1×(2×6)Mvar,并配套扩建1个110kV出线间隔;对侧110kV沙陇变电站改造1个110kV出线间隔。(2)线路工程:新建110kV双山站至沙陇站单回线路,线路全长约1×9.869km;其中新建电缆线路长度1×0.189km,新建架空线路长度为1×9.68k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对外环境影响

  1、废气:项目施工扬尘采取文明施工、洒水抑尘、加强车辆运输管理等措施。

  2、废水:项目施工废水沉淀后全部回用于工地内洗车或道路降尘,不外排;施工人员在施工期间租住民房,生活污水纳入当地污水处理系统;施工人员在施工场地产生的粪便污水通过设置移动厕所收集,并及时委托环卫部门处理。运行期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项目施工期噪声采取合理安排工期,高噪音设备在夜间禁止施工;合理布局,采取隔声等措施。运行期对主变压器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的设备,修筑封闭围墙。

  4、固废:项目施工期产生建筑垃圾运至政府指定的场所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进行处置,架空线路拉线夹、间隔棒、绝缘子串挂环等金属附件、导线等由建设单位回收处置,废机油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运行期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废变压器油(HW08)、废蓄电池(HW31)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

  5、电磁环境:项目采取在变电站周围设围墙和绿化带、在安装高压设备时拧紧固定螺栓、导电元件尽可能接地或连接导线电位等措施。

  6、生态环境:项目工程完成后将完善复绿工程,对站址和线路沿线进行植被恢复。

  7、环境风险:项目环境风险主要来源于变电站主变事故漏油外溢引起的污染事故。采取主变压器下设置集油沟及足够容积主变事故油池并落实防渗漏处理,建立主变压器报警系统等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