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汕头第三季度空气优良率100%,练江国考断面保持Ⅳ类标准
  • 2023-10-19 08:57:57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10月18日,汕头市举行生态环境治理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及下一步措施。

  通报称,第三季度汕头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其中,汕头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为100%,空气质量分别为“优”72天、“良”20天。全市5个国考断面中有4个水质达到优良,2个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优良,总体优良比例85.7%。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18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源水质达到Ⅲ类标准以上,达标率100%。2023年夏季(7月),汕头市近岸海域水质状况总体优良,优良水质(符合第一、二类标准)海域面积占比为98.4%。各类功能区声环境测点昼间达标率为100%,夜间达标率为90%。

640 (2)_结果.png

汕头市举行生态环境治理例行新闻发布会

  备受关注的练江流域整治,持续从“1.0”向“2.0”版本提档升级。1—9月,练江海门湾桥闸国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Ⅳ类标准。

  通报称,汕头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探索制定了《汕头市练江流域“2.0”版本提档升级2023年工作方案》,建立了“三结合”机制,将练江阶段性治理举措和长远性治理机制结合、将练江整治和产业发展结合、将生态环境改善和群众综合素质提升结合,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重点在强化截污控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管养及污染源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各项硬任务落地落实,巩固提升练江治理成效。

  今年以来,练江流域共新增完成9500亩水源涵养林建设,积极推进渔光互补项目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潮阳区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人工湿地建设工程、潮南区南干渠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2个项目已进入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储备库,获得3500万元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支持。

  练江流经的潮阳区,也全面加强练江流域环境违法线索摸排踩点,实施精准打击,运用“环保+公安+镇街”工作模式,持续强力推进重点攻坚区域内特别是小印染、小造纸、小水溶、小电镀、废旧塑料清洗、畜禽养殖等“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