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大体检”,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
  • 2023-09-27 20:33:0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秋冬季是臭氧污染的高发期,加油站加油、卸油过程中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加油站也是大气污染管控中的重点行业。为进一步强化加油站油气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近期,汕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对全市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系统专项帮扶检查,共完成97家加油站的现场检查,并从中选取31家加油站对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气液比、液阻等指标进行检测。

1.jpg

  油气回收系统主要用于在装卸汽油和给车辆加油过程中将挥发的汽油油气收集起来,可以有效减少因油气挥发造成的大气污染。检查人员现场查阅油气回收设施日常检查、运维台账和第三方年度检测报告等资料,重点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和联网情况、卸油监控视频记录情况、加油枪集气罩密封情况、油气回收真空泵运行情况、油气回收管线连接情况等,并利用便携式挥发性有机气体分析仪对卸油口、加油机油气回收管线等密闭性进行检测。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指导加油站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行。

2.jpg

  下一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帮扶指导,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并鼓励加油站推广夜间错时加油、错峰卸油,继续引导群众夜间加油,减少白天燃油挥发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油气挥发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