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 2023-08-05 22:14:0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8月4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640.jpg

  会议指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指出“今后五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系统部署了未来5年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六个重大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深入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把握对未来5年美丽中国建设部署的“六项重大任务”,直面问题挑战,深入治污攻坚,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汕头样板;深刻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督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着手制定美丽汕头建设行动方案和规划,把美丽汕头建设“时间表”转化为指导中长期行动的“路线图”和“施工图”,着力打造凸显汕头特色的美丽样本;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实施服务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政策措施,特别是要落实“一指引两服务三制度”,运用“一清单一表一图”,为推动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指引和帮扶,推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以绿美汕头生态建设为牵引,积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要主动作为、稳妥推进,按照市的部署加大二氧化碳减排力度,加强碳强度目标完成情况预测预警,有计划分步骤推进能源、工业、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低碳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始终把生态环境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及时妥善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执法局、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各分局、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