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汕头样板——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 2023-03-13 23:22:1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1.jpg

  3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环委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对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李钊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着力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多措并举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扎实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工作,高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帮扶,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高。

2.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头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切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jpg

  会议强调,碧水、蓝天、净土是汕头最好的资源,也是我市未来发展的资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新征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更加注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在治污攻坚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在污染减排中提高污染排放管控水平,在体制改革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在提升治理成效中健全环保项目储备管理机制。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弘扬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构建有效可行的督导机制,高水平谋划推进美丽汕头建设,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汕头样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