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抗击疫情 汕头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
  • 2022-11-07 23:40:41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疫情如令!担当如铁!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争当先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强化监督指导,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疫情期间,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职责,严格做好疫情期间环境应急监测、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医疗废水处理监督指导等工作,全力保障我市疫情期间环境安全。11月4日至6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774人次,对污水处理厂、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废物集中转运点、集中隔离场所等250家次涉疫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规范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重点强化大规模核酸临时采样点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监督工作,将人员落实到各个防控单元,确保环境安全监管无缝隙全覆盖。由专人负责全过程跟踪指导各核酸采样点对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规范收集贮存,协调汕头市特废中心对医疗废物及时转运,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及时、安全处理,杜绝发生二次污染。同时对新启用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的医疗废水处理和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等工作进行规范督导。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坚持监督指导与高效服务并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部门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生态环境重要保障。

640.png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同志到危废处置中心督导工作

勠力同心,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

  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做好环境监管工作的同时,迅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11月4日至6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有547人次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协助配合挂钩村居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持、信息采集、封控区域重要路口24小时核查等工作。89人次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挺身而出,敢于攻坚克难,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640 (1).png

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挂钩村居协助配合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勇当先锋,驰援疫区展现铁军担当作为

  11月4日晚,按照市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迅速集结,30名同志组成支援基层防疫工作第一梯队于5日凌晨出发赶赴陈店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分别于6日、7日清晨奔赴潮南区开展支援。此外,还有20名同志24小时待命,做好准备。

  抵达疫情防控第一线,防疫工作队第一时间与社区网格长取得联系,了解社区疫情情况,受领防控任务,布置支援抗疫工作,迅速融入当地,快速展开防疫工作。队员们克服疫区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主动担当、无私奉献,按照社区防疫工作需要,不分昼夜开展巡逻、管控等工作;对各个网格卡口进行实地考察,制定管控处置应急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轮守,建立联动机制,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封控区管控要求,为村居筑起了战“疫”最强防线,为后续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着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640 (2).png

支援基层防疫工作队顺利抵达潮南区

640 (3).png

支援基层防疫工作队在潮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640 (4).png

支援基层防疫工作队在支援村居开展卡口值守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局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夜以继日周密部署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到疫情防控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一张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环保铁军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