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青年干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班
  • 2022-09-30 19:33:58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强化青年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9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新入职公职人员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陈友声副教授作专题辅导。生态环境系统2020年以来新入职公职人员共63人参加专题教育培训。

11.png

  市委党校陈友声副教授以“清廉从政是公职人员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为主题,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公职人员必须具备清廉从政的品质、努力塑造清廉从政品质、反腐败斗争的警示和启示多方面多层次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辅导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新入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和塑造好清廉从政的品质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

22.png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扣好清廉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绷紧纪律之弦,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干干净净干事创业。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分析、深入思考,不断夯实政治理论根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时代重任勇担当。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磨砺成长,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要严守廉洁底线不破防。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既有面对“小事”不懈怠的态度,也有面对“底线”不放松的原则,始终把纪律规矩当作戒尺置于心间,守住内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时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