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宣传与教育
分享到: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汕头市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建设工作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题培训会议
  • 2022-06-22 19:52:04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2022年6月13日、6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三期汕头市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建设工作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题培训会,组织全市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负责人分期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市交通运输局佘常伟四级调研员及业务科室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机动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M站)建设工作情况,对推进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申请建设及机动车维修经营行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提出工作要求。培训会还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粤东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办公室许培源同志就固体废物管理典型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通过以案说法,强调了固体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企业要遵纪守法,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规范管理。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技术人员对“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考核指标以及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分析和讲解。

  通过此次工作培训会,鼓励符合条件的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加快开展M站申请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超标汽车维修治理体系,对排放超标汽车实施闭环管理,不断提升汽车排气污染综合治理水平。同时强化机动车维修经营行业固体废物信息追溯管理,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


062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