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广东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4-01-08 15:18: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1月8日至2024年1月1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头市长平路47号,邮编:515000

联系电话:0754-88447805

传真:0754-8844830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中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头市金平区南澳路283号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业大厦2幢1101

环评机构:

汕头中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金平区南澳路283号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业大厦2幢1101。项目年检验公共卫生检测样品约为10万个、环境类样品6500个。项目主要设备包括气相色谱仪20套、原子荧光光谱仪10套、原子吸收光谱仪24套、超声波清洗机6套、离子色谱仪2套、干燥箱10套、超纯水机3套、液相色谱仪5套、制冷机1套、鼓风干燥箱1套、通风橱9个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方面,废水处理站加强污水处理过程中加盖密闭,无组织排放;无机废气采用碱液喷淋,DA001排气筒(52m);甲醛、二氯甲烷、非甲烷总烃采用活性炭吸附,DA002排气筒(52m)。

2.废水方面,综合废水采用三级化粪池、废水“中和调节+混凝沉淀”处理设施。

3.噪声方面,对高噪声设备采用消振或消声措施。

4.固废方面,分类收集后交由相关单位处理;配设专门的器皿第一次清洗槽,槽下用收集桶进行收集,含重金属等一类污染物样品的检验废液及器皿所有清洗废液亦是同样操作收集,收集到的废液进行密封并进行标识;执行本项目一般固废暂存、处置过程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的要求。实验室废物为危险废物,从严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的相关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

2024年1月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