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环境管理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度汕头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培训会
  • 2023-03-27 18:13:5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我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基础,提升温室气体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工作进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汕头市生态环境局于3月17日举办了“汕头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培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林雁生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并致辞。

  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各区县人民政府、各经济区管委会、市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负责同志;各有关企业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各直属单位、各有关科室,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自然资源与建设局,华侨试验区规划与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的有关负责同志。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蔡国田主任/研究员,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彭标副总监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的侯坚博士前来授课。三位专家围绕“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解读;“双碳”目标对社会、政府、企业发展的影响、机遇和应对;新形势下政府各职能部门如何做好应对变化工作;“双碳”形势下生态环境部门如何履职;国家和省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内容紧密联系目前社会、经济、政策发展实际,对各方面日常工作如何更好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消化本次培训内容,要主动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工作,并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在业务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为今后更加出色地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各位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并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对照“双碳”战略任务,发挥制度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落实制订好各个地区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减煤增气扩绿等具体措施,协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