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庆祝建党102周年】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建引领 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7-01 22:20:00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汕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党建引领 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由局领导带队,党员业务骨干为主体,与区县分局党支部结对挂钩联建,组建生态环境专业指导服务团队对接企业需求,分组到重点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现场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和指导问诊。

1.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带队赴潮阳区和平镇开展“党建引领、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一行到光明社区慰问困难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调研练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走访汕头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就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帮扶指导。

2.jpg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继红带队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第一支队长兼政委周礼平烈士英雄事迹陈列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调研生物多样性建设情况和汕头市澄海区义丰溪河口湿地美丽海湾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对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就企业拟建设“奥飞娱乐玩具创意婴童产业”项目的规划环评和建设过程注意事项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并提供解决思路。

3.png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炜带队到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就环评审批、环境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指导服务。服务团队参加了风电产业发展主题授课,现场参观企业风电产业项目,深入了解风电产业发展概况,着力为风电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保障。

4.jpg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林带队赴中信环境(汕头)印染环保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暖企帮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污染防治、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征求企业对生态环境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能,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5.jpg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雁生带队赴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源头管控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服务团队将有关情况整理形成企业调查表,推动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统一化解、个性问题精准破难。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在调研中提出了有关环评豁免相关问题,并对我局暖企助企行动予以高度称赞。

6.jpg

  市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志宏带队赴华能汕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帮扶指导工作。服务团队参观了南澳青澳华能风电科普馆,与华能汕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南澳县广业环保有限公司开展业务交流研讨暨执法帮扶活动,与企业就环境监管、环评办理、污染源治理、环境应急、低碳减排等多个方面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宣传推广低碳减排先进技术和经验,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生产技术、设施设备升级改造。

7.jpg

  市局副局长付建平带队赴金平工业园区、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有关负责人在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业企业环境管理、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场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和指导问诊。并为企业介绍《汕头市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联动制度》《汕头市高质量建设产业强市生态环境保护引导支持措施》等文件政策。

8.jpg

  通过开展“党建引领 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和助企服务深度融合,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加快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