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共护一江碧水 共谋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建引领、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6-30 08:43:57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6月29日,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带队赴潮阳区和平镇开展“党建引领、暖企助企”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组一行到光明社区慰问困难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调研练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工作,走访汕头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帮扶指导。

1_结果.png

  活动组首先看望慰问光明社区退伍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并希望他们继续为社区发展发挥余热。刘燕飞指出,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理想信念坚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弘扬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以他们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同时要持续关心关爱老党员,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活动组和潮阳分局党支部代表、社区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共护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对练江支流井仔湾河堤及周围进行全面清洁。活动中,大家仔细捡拾草丛中及河道边的杂物,清扫地面垃圾,擦拭周边宣传栏,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与清澈的河水、干净的河岸融合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2_结果.png

  在随后召开的党建联建座谈会上,活动组详细了解了光明社区的村情村况、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了练江支流井仔湾流域风貌提升项目和社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刘燕飞充分肯定了社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她强调,当前练江流域已进入汛期,要在巩固已取得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建设“绿美汕头”要求,将阶段性治理举措和长远性治理机制相结合、将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将生态环境改善和群众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构建符合地方实际的常态化治污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好水安全、水环境和水经济,推动练江整治“2.0”版本出新亮点。特别是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和社区的基层优势,畅通群众参与环保的渠道,通过以工代赈等方式提高群众收益,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绿色生态红利。刘燕飞表示,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将围绕基层提出的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加强指导、全程帮扶,与基层社区一起做好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

3_结果.png

  在汕头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活动组现场检查了企业飞灰存储和生产废水收集情况,听取了关于垃圾焚烧流程安全处理措施的汇报。活动组指出,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和现场检查出的问题,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并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全面筑牢安全事故“防火墙”。同时,活动组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和指导,切实为企业纾解困难。

4_结果.pn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发扬环保铁军实干作风,主动作为,靠前指导,架好政企交流“连心桥”,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