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22-12-08 11:17:5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头”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机关各科室、各区县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头奉献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生态环境部门的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引领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美丽宜居汕头汇聚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持续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要求,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工作推动落实,要立足汕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聚焦年度中心工作必须完成的各项硬指标硬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头人,要深入基层引领带动分管领域、联系单位、所属支部深入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