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2022-11-04 20:47:46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11月1日下午,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继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640.png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汕头一切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生态环境部门的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引领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美丽宜居汕头汇聚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环保铁军。要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执法+帮扶”相结合机制,为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夯实生态本底。要坚持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深化区域工作交流合作,加强环保项目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功能。要坚持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水、大气、土壤、近岸海域、农村生活污水“五大攻坚行动”,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汕头。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生态环境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为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供长效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周密部署,强化系统推动、立体化学习宣传,强化工作联动、多角度拓宽思路,通过广泛开展“深调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转化成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完成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监测中心站、各区(县)分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分会场视频参会。此前,11月1日上午,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