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 2022-09-21 20:05:34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9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监测中心站、各区(县)分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及副股级以上干部,约30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640.png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张玮主任作专题辅导。张玮主任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以及如何读懂用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与会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640 (1).png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拥有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和顽强意志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态化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全局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要拥有彻底的求真务实精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自觉用书中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为真学真懂真用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系统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体领会共同学习,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拥有不断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论述和实践部署作为行动指南,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各项工作部署,为汕头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夯实基础。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持续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积极塑造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绿色共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崇高的政治责任、执着的事业追求、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动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环保铁军的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