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党旗飘扬】多管齐下,同心抗疫!汕头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环境安全
  • 2022-08-20 15:54:45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日前,汕头市潮南区通报2名外省返汕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情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汕头市生态环境局潮南分局(以下简称“潮南分局”)应声而动,立即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平战转换机制,主要领导带头报到、带头服务、靠前指挥,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同抗疫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640.png

  强化指导,保障医疗废物科学转运

  连日来,潮南分局领导班子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持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一竿子插到底,扎实履行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职责。

  由潮南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的两个疫情防控支援小组,第一时间赶到陇田镇乌石村、峡山街道上西沟村挂钩点及峡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仙城卫生院转运点开展疫情支援工作,全体人员坚守职责、不怕艰苦、连续作战至凌晨,协助当地高效开展了五轮核酸检测。

  此外,支援小组指导临时封控区内60个核酸采样点科学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落实医疗废物做好消毒杀菌、打包工作,由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做最终收运工作,确保全过程严格规范,严防医疗废物外溢及混入生活垃圾,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据统计,8月6日至12日,峡山街道、陇田镇、仙城镇核酸采样点共转移感染性废物3909.03kg。

640 (1).png

640 (2).png

  严格排查,强化重点场所环境监管

  潮南分局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针对医院、医学留观点、污水处理厂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每日开展巡查监管,督促相关单位尽职尽责抓实医疗废水处理、污水处理厂进水余氯监控及出水消毒、留观点污染防控等工作,落实再排查、再巩固、再提升,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从源头防范环境安全风险。据了解,8月6日至12日,共检查医院7家次、医学留观点4家次、污水处理厂12家次。

640 (3).png

640 (4).png

  同心抗疫,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

  8月10日、12日,潮南分局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驻守在单位隔离管控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支援洋汾林社区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清晨6:50,党员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核酸采样点,自觉听从社区统一安排,立即投入到引导群众、维持秩序、检查采样码、录入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等工作中,推动检测流程快速、高效、有序开展。

640 (5).png

  “党徽金”与“生态绿”交相辉映,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生态铁军以勇站前排、敢于担当、争当表率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强国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同心同向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潮南分局表示,将继续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阵地,为全力打赢潮南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生态铁军之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