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市直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第四分片联系工作会议
  • 2022-08-05 09:53: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推进交流共建,激发党建活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召开市直机关2022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第四分片联系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飞主持会议,来自第四分片16个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与会同志参观了汕头市生态环境在线监测平台和市生态环境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听取“让党旗在生态环境执法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交流,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与会单位党组织围绕阶段来深化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和“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4个单位作发言交流,其他12个单位作书面交流汇报,通过分析存在短板弱项,总结提炼分享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9”重要讲话3周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层层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履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党交给我们的“第一责任”和“第一任务”的职责,要重视好、利用好党建工作分片联系法这个“法宝”,深化机关党建工作共商共建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把握特点规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多探索“自选动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长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党建品牌创建、“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和“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等几项工作上用力用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是党务干部队伍的“关键少数”,其能力素质直接关系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配强配齐机关专职党务干部,重点要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要认真抓好今年发展党员工作,认真抓好新入职青年党员教育实践工作,组织开展好青年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和读书活动,为党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