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2021-12-17 10:18:30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辉林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

1.jpg

  报告会上,陈辉林教授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 坚定信心开创未来》为题,详细阐释了六中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系统地讲解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等核心内容;并结合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建议。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系统性、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准确理解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头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突出全员覆盖抓宣讲、注重氛围营造抓宣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会精神在局系统落实落地。二是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政治自觉,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实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省下达的生态环境质量指标任务等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全面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夯牢坚实的基础。

2.jpg

  通过学习,局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树立起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新任务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以笃行实干的作风、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折不扣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成效落实好市委“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汕头”的目标要求;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水、海洋、大气、土壤、农村五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设一个主会场和九个分会场,汕头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公务员、副股级以上干部聆听宣讲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