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汕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2021-12-02 20:15:40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汕头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1.png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绘就了汕头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感恩奋进、求真务实、措施有力、发展为民”的精神,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必将对汕头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代会报告以四个“最”总结了我市五年来奋斗历程中取得的成绩亮点,用八个“坚定不移”为我市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具体的方向与举措。其中第三个“最”提到“最令我们自豪的是,面对练江流域污染的历史顽疾,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举全市之力推进污染整治,推动练江从‘污染典型’转变为‘治污典范’”,第七个“坚定不移”就是“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健全生态治理制度,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汕头”,充分体现了市委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魄力和决心,这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肯定和厚望,也是一种鞭策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我市发展大局提供了清晰的路径。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带头实干担当,始终抓牢发展是第一要务,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以“事事走在前列”的胆识魄力、“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勇气、“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努力推动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交出生态环境执法的绿色高分答卷。

  一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坚决扛起汕头经济特区新时代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内涵,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1+1+9”工作部署,深化实施“1146”工程,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感情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真学深悟实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实绩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科室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二要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创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新局面垫定绿色基底。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目标,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和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依法执法、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要全面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一个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党支部建设,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打造“一个平台”。坚持严格执法和服务指导“两条腿”走路,并将服务指导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和“企业服务日”现场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散乱污”清理整治督导工作,坚持做好“侨”字文章,全力打造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法治平台,为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绿色引擎。

  做强“两大主业”。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强化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污染行业专项执法,加强“两高”项目监督执法,以优异执法成效厚植汕头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做好汕潮揭三市跨市联防联控,严厉打击跨界违法排污行为,强化与深圳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领域深汕协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生态环境信访调处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合法生态环境诉求,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狠抓“两大重点”。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稽查工作力度、强度和精准度,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执法、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科技执法工作力度,推进靶向精准执法和非现场监管执法,真正实现向科技要精准、要公平、要效率。

  随后,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吴林同志传达领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翁锦銮同志作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联村共建、对接帮扶等形式,做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要坚持把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热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切入点”,用心下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一盘棋”,带领党员干部继续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让党徽在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熠熠生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