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 2021-06-22 19:50:56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近日,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志宏主持,系统各相关业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国家、省、市有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最新文件精神,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中赔偿范围、案件启动情形、案件线索来源、案件办理工作流程等具体规定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听取有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按省厅要求,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加快形成“规定更为完备、职责更为明确、评估更为精准、修复更为有效、保障更为有力”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到2021年底,做到应查尽查、应赔尽赔,基本实现各区县案例实践全覆盖。一是对“存量案件”要仔细筛查,抓紧梳理研判,发现线索尽快启动调查核实和索赔程序,做到“应赔尽赔”;二是全心全力做足做细案件线索筛查功夫,对于生态环境部转交的第一批案件线索,各区县分局要认真做好相关案件线索筛查工作;三是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与生态环境日常执法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开展调查,同步收集证据材料,与年度的执法计划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推进;四是用心做足基础工作,包括办案前的基础工作、现场的取证环节、办案中的证据收集、办案后的台账建立。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力争我市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取得进展。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