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谋”上抓细节、“学”上求实效、“干”上显担当 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6-03 20:51:43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阶段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我局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质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一、在“谋”上抓细节。一是迅速动员。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及时成立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对各阶段重点学习活动和要求进行细化和安排,制定“学习任务卡”,为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提供“有力牵引”,形成“正向引导”与“督促落实”相结合的推动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三是形式多样。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组织“走近党史”参观、“青年党史研习堂”活动等七项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心得交流等活动,加深党员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精神的理解与认同,让党史成为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鉴往知来的“航标灯”。

  二、在“学”上求实效。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局班子成员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参加市组织的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来细化学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每半月开展1次专题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营造“绝大多数”跟学自学的良好氛围。阶段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研讨6场次,下属各级党组织组织专题学习110场次。二是充分凸显“青年力量”。为展现高层次人才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细走深,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自选特色动作,举办“青年党史研习堂”活动。活动以“学党史、铸党魂、听党话、跟党走,做崇德向上的青年干部”为主题,以“青年党史研习堂”为平台,组织局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结合生态环境本职工作,通过讲述“微党课”“微感言”“微故事”“微宣讲”等形式,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汇报学习成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学党史、铸党魂、听党话、跟党走。阶段来共举办“青年党史研习堂”27场次,参加交流55人次。活动将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视频进行评选,择优将视频作品分享给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发动全系统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三、在“干”上显担当。坚持不懈抓实践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打造审批“高速公路”环评审批时限再提速,将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间分别由原先的8个和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局23个审批事项全部调整为即办事项,即办率100%,审批承诺办结时间位居全省前列。二是推动雨污分流工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推进“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工作,确保实现“四水齐收”工作要求及“污水不入河、雨水不进管”工作目标,目前,全市1156个自然村已实施“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工程,累计铺设管道约13834公里、接通住户876774户,共有891个自然村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治理率77.08%。三是打造“温度”“速度”“力度”的生态环境信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把信访工作重心放到“事要解决,及时回复,群众满意”上,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工作准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截至2021年4月21日,市“12345”投诉举报平台已连续15周零挂牌,无案件调处延期工单,有4宗环境信访调处受到群众来电表扬。四是开展“查排口、控污源、助水清”党史学习教育。我局组织生态环境系统共200多名党员干部,利用“五一”假期,深入全市67个入河排污口,开展整治一线现场巡查活动,查找存在问题38个,并及时开展帮扶、落实整治措施,助推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在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在走深走实上精准发力,在统筹兼顾上形成合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融合,从严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