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大会
  • 2021-03-29 16:32:52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3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重要保证,是提升本领能力,打造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蓄能攒势,跑好历史的接力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支部,各科室、各分局和直属单位学习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二要力戒形式主义,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会,主动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三要突出实践效能,把学习党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大力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实。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做好新闻报道和典型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安排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党员,各直属单位、区(县)分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全体公务员、党员,汕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股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后,全系统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