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汕头市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1年9月)
  • 2021-09-22 17:18:04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局
  • 【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1年9月,全市共监测6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为地表水水源,其中河流型4个、湖库型2个。

  (一)监测点位

  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水厂在同一河流有多个取水口,在最上游100米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分别在库中心、水源取水口处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河流及湖库采样深度均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湖库型水源地加测叶绿素a和透明度。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本月监测的6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水质达标率100%。6个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见附表1。

  附表1       2021年9月汕头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省份

名称

城市

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

类型

水质

类别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广东

汕头

梅溪河

(庵埠)

地表水

达标

--

2

广东

汕头

新津河

(新津河)

地表水

达标

--

3

广东

汕头

外砂河

(冠山)

地表水

达标

--

4

广东

汕头

韩江东溪

(隆都)

地表水

达标

--

5

广东

汕头

河溪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6

广东

汕头

秋风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站点名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