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教育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印发《2023年汕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实施方案》(修正版)的通知
  • 2023-02-19 11:02:21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各区(县)教育局:

  为确保2023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下称“中考体育考试”)科学、安全、顺利进行,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23〕6号)文件精神,将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调整为选考项目,合并后选考项目总数不得少于4项,中考体育分值不得低于中考录取总分的8%。经广泛征求师生及家长的意见,并组织专家深入分析、综合研判、科学论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教育局制定了《2023年汕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实施方案(修正版)》(下面简称《修正版》),对2023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做出相应的调整,中考体育考试不再设必考项目,原必考项目中长跑(即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调整为选考项目,新增男/女一分钟跳绳和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选考项目,调整后可供考生选考的项目有中长跑(即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和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共5项,考生可以任选2项参加考试。

  现将《修正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原印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汕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市教〔2022〕111号)作废。

  各地各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指导师生有序开展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科学设计体育锻炼计划,合理安排运动负荷,保障校内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引导学生注重提升健康素养,强化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落实校外1小时锻炼,形成“校内外衔接、家校社协作”的合力。

  附件:2023年汕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实施方案(修正版)

   汕头市教育局

    2023年2月19日

附件下载


2023年汕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科考试实施方案解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