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 2023-03-22 08: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统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全面完成省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连续两年在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位居粤东粤西粤北城市首位。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海纳百川、宜居宜业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抓“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同等力度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地。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全员参与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仗。要多维度支持营商环境建设。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是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政策制定出台前要充分研究论证,做好评估把关,及时提出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千方百计落实兑现已出台的惠企奖补等政策,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考核覆盖面,坚决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要改进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要强化主动服务,自觉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来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机制、简化流程,全面梳理政府采购、财政评审、资金拨付、政务服务等事项,能网上办的全部网上办,能一次办清的绝不让跑第二趟,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