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从严从实推进市财政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3-03-07 17: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雪萍同志总结过去一年局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分别对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和工作亮点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与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局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抓好思想建设,坚持不懈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压实主责意识,坚持强基固本。局党组带头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攻坚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锻长板,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成效。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提升的能力。树牢“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进一步推动党建和财政业务同频共振,强化政治引领,找准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全力抓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壮大“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落实。全局各支部、各科室(单位)要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做到心中有数、推进有招、落实有果。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锤炼过硬作风本领加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紧盯财政运行各个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