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党建助力项目谋划发展——汕头市财政局开展“党建+项目谋划”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2-02 08:52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娟同志带领机关党委、预算科党支部、科教和文化科党支部、工贸发展科党支部、法规绩效科党支部党员到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开展“党建+项目谋划”主题党日活动,和预算单位一起提升项目谋划能力,体现财政人的工作担当。

    图片1.png


      大家参观了解了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园建设情况、办学情况。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和汕头大学相关同志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己位置,坚守初心,自信自强,勇于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与对口单位党组织集体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标。

      座谈会上,现场了解汕头大学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在项目谋划等方面需要财政部门支持的事项,汕头大学财务处处长苏少辉同志对“党建+项目谋划”这种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财政部门支持汕头大学建设和办学方面表示感谢,并提出了部分项目谋划、资金安排方面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最后,杨娟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学习,确保入心入脑,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财政部门是政治机关,党员干部要将讲政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所有的工作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任务来谋划、安排、部署。二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财税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要深入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推动财源建设,健全管理机制,强化预算约束、推进绩效管理,不断提升财政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中去,要提升财力统筹能力,科学编制2023年预算,建立大事要事保障机制,以项目管理为重点,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基本民生,推动预算改革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