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众志成城,信心百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财政力量
  • 2022-12-01 09:34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关键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首批下沉潮南区陈店镇美南村的30名党员干部,听从指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志愿服务队一抵达疫区,迅速对接网格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分析研判、落实分工、强调纪律。身处高风险地区一线,30名党员干部不分男女老少,冲锋在前、勇毅担当,大家每日身穿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把守卡口。在安排任务时,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争着抢着领任务,在工作现场,大家互相帮助,加快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以快制快,精准防控。下沉疫区以来,志愿服务队尽锐出战、能快则快,同时,积极配合协调配合医生、社区等工作安排,不断摸索、积累经验,做足做细功夫,为精准防控打下基础。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楼栋楼层责任人,加强卡口放哨,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强化数据比对核实和分析,建立居民信息台账,加快摸清人口底数,有力提升防控工作效率。

      11月8日,是志愿服务队下沉疫区以来非常困难的一天。7日夜里到8日早上,美南一片大雨不停。风雨给入户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和挑战,也对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带来不便与风险。志愿者们冒着风雨,上门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采集登记信息,工作回来已经中午2点过了午饭的时间,到达驻地后大家有序地清洁、整理、进餐,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

      精诚团结,共同战疫。身在疫区,所有的志愿者就是不分你我的一家人,团结一心,互帮互助。每日志愿服务队出发工作前,所有志愿者都提前到达换装区域,互相帮助穿戴防护服、检查装备是否齐全。工作结束后,大家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严把内部防线。

      局领导心系抗疫一线,不时通过电话、视频等各种方式了解一线情况、提供支持,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并亲自打电话慰问志愿者家属,传递祝福,表达谢意。坚守岗位的财政人在千方百计统筹做好财政对疫情防控资金的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也经常通过各种方式为一线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志愿服务队带队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并密切关注志愿者健康状况,发挥每一名同志的优势,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男同志发挥体格优势,主动包揽重体力活,搬运物资,站岗放哨,转运垃圾。女同志发挥认真心细、多才多艺的特点,利用驻扎在学校的条件,出起了“抗疫黑板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全体身在一线的志愿者和全体财政人一道,信心百倍、轻装上阵,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