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战“疫”一线丨勇担财政使命,共筑防疫屏障
  • 2022-11-29 11:05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汕头市财政局积极作为,迅速行动,30名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身潮南区陈店镇抗疫一线,勇当冲锋一线的“战斗员”、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筑牢阻击疫情传播“防控网”,在战“疫”一线彰显财政担当。

      加大组织宣传力度,及时分析总结经验

      党旗所指就是我们行动所向,在到达驻地后,汕头市财政局疫情防控服务队按照部署,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工作会议,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当地疫情情况,与当地的同志一起查找问题,分享经验。随后,同志们深入陈店镇各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信息采集。工作之余,志愿者们充分利用驻地学校黑板制作宣传黑板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夜,为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自身防护,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性,服务队邀请专业人员连夜开展培训交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财政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手穿医用手套,入户协助配合核酸及信息采集、在路口设卡守备、协助物资转运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工作期间,同志们穿着防护服,顶着烈日大汗淋漓,现场有群众主动递送矿泉水,同志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婉拒,并向群众示意致谢,有一位同志由于长时间工作出现稍微脱水情况,但仍克服了困难,坚持到最后。队里最小的一名女同志,原本是安排她参加危险程度较大的核酸采集工作,但因为出发时临时决定减少一人,得知队里决定让她撤换下来,小同志急得在现场直掉眼泪,她坚持不懈、勇于冲锋的精神,也感染和鼓舞了现场每一个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队员顺利完成片区工作任务。

      大家相信,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必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汕头市财政局疫情防控服务队所有同志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