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2022-06-16 16:58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5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基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落实到汕头财政工作中去,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图2-人事科-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jpg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谋发展,群策群力求突破。一是聚焦财政收支主责主业,加强与各部门联动挖潜,以实际行动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二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有保有压做好支出管理,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三是紧跟上级部署,支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资金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蓄能。四是落实大事要事财政保障机制,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服务好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五是支持企业降本增效,不折不扣落实留抵退税政策,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六是厚植为民情怀,加强底线民生保障,统筹发展与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二是坚持“严”“实”的主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三是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集体智慧,抓好落实促发展;四是树立纪律规矩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谋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各党支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广大财政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省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省党代会精神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