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切实履行财政职责 推动帮扶资金用好用出成效
  • 2022-01-21 08:39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到潮南区红场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了解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情况,指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1月18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同志带队到潮南区红场镇指导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红场公园,沿途实地查看省、市级涉农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关于“红军医院环线”等新农村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看望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队队员,并分组走访慰问大溪坝村脱贫户和革命后裔家庭。随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同志在大溪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给局机关、区镇村党员干部上现场党课。

      微信图片2.jpg

      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驻镇帮镇扶村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延续脱贫攻坚宝贵经验,采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技力量”组团帮扶模式,确保真正驻到实处、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谷元新同志表示,市财政局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把精神实质充分运用和落实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把有限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花在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得见摸得着”。三是要拓宽帮扶资金筹集渠道,用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策,推行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使用方式,吸引和撬动更多金融社会资本,着力发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推动财政资金用好用出实效。四是要充分发挥好组团优势,把各方面力量统筹起来,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同时要利用好红场镇特别是大溪坝村的红色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当好“宣传员”,让更多群众、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市财政局副局长郑珊、谢胜杰同志,办公室、预算科、农业农村科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