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 2022-01-14 09:17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月6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汕调研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扩大会议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奋力把新一年财政工作推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带领财政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财政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去,确保我市财政改革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做到“五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用足上级支持政策,着力保障“六稳”“六保”,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财政环境;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求“进”,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决策部署,确保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见效;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底线思维,强化过“紧日子”思想,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快整合利用政府资金、资产、资源,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坚持绩效优先理念,推进完善预算管理一体化、数字财政等改革,提高管财理财水平和服务效能。三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本领。突出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培养、教育、监督与管理,激发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上级交办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做到监督常在、警钟长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