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粤财普惠汕头担保联手网商银行推出首个地市产业线上融资担保产品,精准服务汕头玩具产业小微客户
  • 2022-01-01 10:51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充分发挥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作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上发力的部署和要求,2021年12月,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创新性地推出了首个地市产业线上融资担保产品-汕头玩具产业线上融资担保产品,通过粤财普惠汕头担保对地方产业的展业经验与网商银行的科技金融能力相结合,为汕头玩具产业中的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审批、随借随还的贷款服务及担保支持。汕头玩具产业线上融资担保产品自12月30日正式推出后不到2个工作日,共为汕头市15家玩具企业小微客户提供了累计700万元的贷款担保授信额度,预计到2022年春节前可服务汕头本地300户玩具企业小微客户,提供累计高达4000万元的贷款担保授信额度,通过高效便捷的线上审批和提款模式,较好地满足春节前各玩具小微企业“存粮过冬,布局来年”的融资需求。

      粤财普惠汕头担保本次联手网商银行推出的区域产业线上融资担保产品,主要面对汕头市两大特色产业之一的以澄海区为重点的玩具创意产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针对玩具企业的用款需求,充分发挥粤财普惠汕头担保对玩具行业的多年担保经验和政策性担保优势以及网商银行的科技金融优势的作用,实现了审核、放款和担保全流程的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放款效率,为玩具企业提供专属的金融服务,拓宽了普惠金融的覆盖面。采取“随借随还”的灵活模式,借款人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在审批额度范围内自主安排借贷规模,随借随还,不仅大大增加了贷款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也避免了资金在时间上的浪费,节约了资金成本。本产品纳入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下称:国担基金)的合作范围,全面落实多级风险共同分担机制,由国担基金、网商银行和粤财普惠汕头担保三方共担风险,将有效扩大汕头市小微企业担保贷款的业务规模。下一步,粤财普惠汕头担保与网商银行将继续研发推出纺织产业专属产品,服务更多小微企业。

      作为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粤财控股和粤财担保集团指导下,粤财普惠汕头担保将立足本地产业特色,充当地方政府政策实施抓手,充分发挥好政府、企业和银行的沟通桥梁作用,积极推进科技赋能战略,携手网商银行紧紧围绕汕头市委、市政府“三新两特一大”新产业布局,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根本,共同设计细分产业专属融资担保贷款产品,打造汕头市地方产业名片,以科技金融助力地方产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