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参加交流研讨
  • 2021-12-28 14:49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参加交流研讨并作具体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庄锦彪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5171210.jpg


      研讨班上,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参加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认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毅前行、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在小结时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经验弥足珍贵,要做到两个“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一是更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更深一层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真正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二是更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深一层践行全会总结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动补齐发展短板,全力为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以扎扎实实的改革发展成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微信图片2_20211215171217.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在交流研讨中强调,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自觉用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历史经验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工作能力。三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财政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起而行之,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决策部署,集中财力办大事,在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推进实施“工改工”政策、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降低营商环境成本、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特别是在财政处于“紧平衡”状态下,要更加重视提升财政理财管财水平,加快建立现代化财税体制机制,要善于换位思考,勤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从全局角度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四是深刻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实践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组织要强化警示教育,个人要强化自律自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