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财政事业从严从实、行稳致远——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
  • 2021-11-25 17:37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IMG_20211125_163118.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财政部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全局财政干部职工要把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与要求传承好、发扬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

      会议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认识财政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息息相关,从建章立制上抓问题,于制度执行上抓落实,在干部管理上下功夫,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升级。

    IMG_20211125_164110.jpg

      会议强调,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财政工作行稳致远。一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实绩践行“讲政治”和“两个维护”,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严格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督执纪工作,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好作风、提高执行力,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发挥好财会监督职能,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是要齐心协力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