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 2021-10-21 15:21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10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省委依法治省办转发《法治政府建设学习参考资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论述,对提高财政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各项工作要在法治的框架内加以推进。

    汕头市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精神要领,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切实把财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压实压紧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谋划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并主动向党委报告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消除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优化支出结构,积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新时代财政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全面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要增强财政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宪法教育,聚焦财政职能,广泛开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新规的重点普法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带动作用,健全日常学法制度,强化法治培训,将日常学法与实际工作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深化财政改革、应对财政工作风险的综合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