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 2021-09-22 09:43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9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场公园、红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回顾大南山苏区红色革命历史,接受廉政教育。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IMG_20210922_120355.jpg

      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首先参观了正气厅和清风厅,重温历任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语录,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学习了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进一步以案明纪明法,警钟长鸣。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2楼和3楼展厅,以时间轴线,立足大南山苏区的建立、流变和发展,分六部分介绍革命火种的传播、根据地的建立、革命事业的耕耘、挫折以及薪火重燃、传承延续的史实。大家边听边学,结合展馆的历史文献、文物和影视资料,回顾大南山苏区红色历史, 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红场公园,大家参观了闽粤赣边区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红军营房、红军戏台等地,以及石刻革命标语,实地学习了解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农民自卫队和赤卫队开展土地革命、创建苏维埃政府、保卫乡土的革命历史,感受先烈们坚守理想信念、敢于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宣誓广场,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来到红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时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以一场庄严肃穆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畅谈所思所悟,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廉洁奉公,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