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强化农村财务监督,保护农村集体合法权益
  • 2021-09-26 17:14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近年来,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农村改革持续深入。随着农村集体资产存量日益增加,农村集体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方式更加多元,亟需在财务制度中对相关财务行为作出规范要求。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行为,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市财政局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10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项检查将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农村财务管理制度、民主理财、财务公开不规范等问题,主要检查:农村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财务管理工作流程是否规范;民主理财与财务公开是否落实;农村财会管理队伍建设是否健全;农村财务热点问题整改是否落实;农村财务管理涉及的其他情况。

      本次检查采取乡镇(街道)自查自纠、区县实地重点检查和市级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区县实地重点检查原则上应不少于所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20%。市财政局将充分运用“农村财务监管平台”数据指导区县开展检查,并根据区县开展检查情况开展督导督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