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 2021-08-17 16:26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成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管、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的全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体系,8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议。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会议对参会人数规模进行控制,各县(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及非税业务股室负责人、人行汕头市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各非税收入代收银行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市直非税执收单位由财政部门业务科室传达会议内容。

    简讯照片1-800.jpg

      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第二、三批地市启动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我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非税系统实施方太极华青工程师介绍非税系统一体化系统有关功能等相关内容。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胜杰就我市如何推进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我市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中来。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体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各区县财政部门和各单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形成全市非税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目标、统筹部署,准确把握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的重点和关键。广东省建设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是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惠民措施,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各单位要对照《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和《汕头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摒弃观望、拖延的思想做法,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确保用力精准,卓有成效。三是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扎实推动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如期实现。各单位、各科室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尽早谋划部署,制定详细的上线计划,倒排时间工期,确保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按时上线,将这件事干成,还要干好,干漂亮。四是稳扎稳打、总结提升,集全市之力确保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稳扎稳打,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基础上做好新旧系统数据衔接,并及时总结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意见建议等情况。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单位要把思想统一起来,以“最高站位、最优方案、最强保障”,形成集全市财政之力谋划和推进我市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的工作合力,牢牢把握住关键时间节点,做好上下联动,确保重点工作和成果取得实效。

    简讯照片2-8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