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2021-03-30 17:22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3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70715.jpg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效。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放在心头,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是坚决纠治“四风”,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按照勤俭节约办事的原则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对民生实事资金的保障力度,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工作,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从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

      会议还就加强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以及近期财政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提高舆情处置能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及时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以及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资金保障工作;要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奋力实现一季度财政收入“开门红”,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